糖渍碎催

【花方】小狗回来啦(上)

李莲花X方多病

“你可听说天机山那方家少爷为了进百川院胆敢退了与昭翎公主的亲事,惹得天子大怒,整整打了30大板。”

  

“城里传得沸沸扬扬的,大少爷那娇生惯养细皮嫩肉的,那经得住朝廷的大板子,最后直接晕了去,方尚书心疼儿子,跟着跪了一晌午,也跟着晕了过去。”

  

“最后还是太后跟皇帝求了情,否则那方少爷恐怕是挨不下去,现才得以回家养着。”

  

“方尚书正在气头上,儿子打骂不得,茶壶碎了好几盏。方家下人这几日都战战兢兢的,生怕说错一句话做错一件事。”

  

“这方公子小小年纪竟敢忤逆圣上,可见胆识不同一般啊。”

  

午后茶楼里满是喝茶纳凉的,旁边几个男人就着方多病的事迹议论纷纷,听着有板有眼的,李莲花的心一点一点沉下去,满脑子都是方多病皮开肉绽气若游丝的样子。

  

“这位公子,我们家老爷说公子身体不适,不便探访,望您谅解。”

  

李莲花在方府门口就吃了个闭门羹,在小厮的注视下退到了墙脚,尴尬地摸摸鼻子,“你说我轻功硬闯有几分胜算?”

  

“无胜算。”笛飞声冷漠回应。

  

也是,先不说方府的防卫,他连方多病在那间屋子都不知道,关心则乱,关心则乱。

  

“要是你武功恢复了,我们先打一架。”笛飞声说话就要出手,被李莲花躲了过去,“没有的事,没有的事。”

  

李莲花在门口来回夺步,事发突然,他还没来得及研究方府每日的运营,几乎找不到方式混进去。

  

轻功硬闯也不可能,首先笛飞声不会帮他掩盖,这天机山庄也并非浪得虚名,早些年还有些胜算,如今他这身体,怕刚进院就被暗卫打下来了,不可不可。

  

还有一个方法,何晓凤素日里对他那点情谊李莲花倒也不能装作不知道,只是如此这般利用怕是不厚道,但目前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这也算不上利用,他不也是三番两次给他信烟让她把方小宝抓回去嘛,礼尚往来,礼尚往来,况且他还可以给方小宝医治,喜闻乐见的好事呀。

  

李莲花点燃信烟,不出一刻何晓凤便出来了,“李大夫,您这是?”

  

“啊,我过来探望方少侠,听闻他受了伤,看看能不能提供一些帮助。”

  

何晓凤似乎有些为难。

  

“方少侠打小身体就不好,所以才得多病一名。年长练功有所好转,但前些日子我同他一起探案,他也才刚受过伤,内力有所损耗。要是平时,这30大板对于方少侠也没那么难挨,只是新伤旧伤……恐怕一时半会……”李莲花知道方多病在方府上掌上明珠的地位,便故意将情况说得严重些,这样他才能以江湖神医的身份混进去。

  

何晓凤果然听进去了,皱着眉头一脸担忧,不说二话将他们领了进去,“这皮猴少爷这次可遭了大罪了,姐姐看了心疼得偷偷哭呢。”

  

何晓惠也是响当当一代侠女,想必什么样的伤势都见过,这次竟然留下眼泪,可见这方家少爷有多金贵。

  

“何姑娘,麻烦快点吧。”耗了半天功夫,李莲花已经没剩多少耐心。

  

“小姐,少爷不肯让大夫上药,非得叫那个什么李莲花大夫来他才肯换,中午的饭和药少爷都没喝呢,我们都不敢跟老爷说,回头老爷又该生气了。”才到门口,便有一丫鬟满脸哀愁地过来跟何晓凤禀报。

  

“你先下去吧,姐夫问起的话你就说一切如常。”何晓凤摆手让下人先下去,李莲花先一步踏入放多病的寝室,小少爷果然金贵,房间陈设华丽不说,这三伏天里愣是一点暑气都没有。

  

“说了我不换药!”方多病听见脚步声侧过头来,正准备发火的时候看见了熟悉的身影,猛地就要起身,“李莲花!你真的来啦!”

  

“怎么样,还痛不痛?”李莲花过去扶住他,好让他重新躺好。

  

“小伤小伤,奈何不了我方少侠。”方多病拍拍胸脯,展开了笑颜。

  

“方小宝!你给我躺好!少嘚瑟!”,何晓凤看方小宝在床上蠕动得像个蛆似的就头疼得紧,李莲花来了也省得她天天守在这看这皮猴少爷了,跟李莲花客气了两句便出去了。

  

“咧咧咧。”方多病冲着何晓凤离去的背影得意地做了个鬼脸,被李莲花轻轻敲了下头。

  

“李莲花你坐我旁边,阿飞你坐那,自己倒茶喝,桌上有点心,自便。”方多病兴高采烈地张罗着,这鲜活劲儿完全不像被下了重刑的人。

  

笛飞声冷哼了一声在茶几旁边坐下,勿自喝茶发呆,自觉的当个隐形人。

  

“李莲花,这几天阿飞有没有欺负你,有没有找你打架?”“不不不,你先回答我怎么进来的?”“这几日狐狸精有没有想我?”方多病依旧像个炮筒一样停不下来,听得李莲花脑子又嗡嗡的,但看方多病现在的状态,又稍稍放心了些,“肃静,雅正。你想我先回答你哪个问题。”

  

李莲花耐心地回答方多病的问题,看方多病眨巴着大眼睛望着他,心里也变得水汪汪的,“我看看你的伤”。

  

“不碍事不碍事,伤得不重,我就是演给我爹娘看的。”方多病脸红了个透,推着嚷着不让李莲花查看他的伤,“我聪明着呢,面圣那天我特别借了两件宝贝防着,挨打的时候用了点内力,表面看起来很吓人,其实都是皮肉伤。”

方多病得意地摇头晃脑,像一条等待夸奖的小狗。

  

“没想到你真的会来看我,我这几天可无聊了,哪都不能去,只能躺床上。听我娘说府外机关大阵全开了,等伤好了我还得好好想想怎么才能逃出去。”

  

方多病说话时的表情总是极其生动,快乐和忧愁都在脸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加上五官生得极好,看起来活泼又灵动,让人忍不住亲近。

  

李莲花没忍住又敲了下方多病的额头,反应过来觉得有些过于亲昵,又摸摸自己的鼻子。

  

“我带了些创伤药膏来,我先帮你涂上。”李莲花掏出一个小罐罐,放到方多病的眼前,然后转身去掀方多病的袍子。

  

“我一会儿自己来自己来嘿嘿,我可不是什么都不会的富家少爷,自己来自己来。”方多病挡开李莲花的手,尴尬的笑笑。

  

李莲花这才幡然醒悟,这伤的位置确实比较尴尬,尴尬地摸摸耳后,“那我帮你把汤药端过来。”

  

“嗯嗯嗯嗯”,方多病连连点头,端着黑洞洞的汤药,仰头一闷,整张脸苦成了一坨。

  

“呃”,嘴里突然被塞进一丝甜,大眼才慢慢睁开,看见李莲花温和又认真的表情,“对不起,那天的那番话,我不是有心的。”

评论(79)

热度(1952)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