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渍碎催

【花方】一张被窝睡不出两种人

老狐狸李莲花X小狐狸方多病

点击就看纯情小狗被直球击傻

“狐狸精?“苏小慵听见小狗的名字的时候差点惊掉了下巴,谁家好小狗起这名儿啊。不过转念一想,方多病这古灵精怪又缺根筋的样子,叫什么都不奇怪。

  

方多病感受到一股灼热的目光在她身上来回逡巡,皱着眉头疑惑地看向苏小慵,接收到苏小慵的疑惑后方多病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不不不不,跟我可没关系,不是我”。

  

她实在难以想象看起来老神在在的李莲花能起出“狐狸精”这么妖娆又不正经的名字来。

  

“以你对李莲花的了解,你觉得是为啥。”苏小慵撑着下巴问。

  

“嗯……据我所知呢,李莲花就是个老狐狸,所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那么他的狗自然就是狐狸精啦”,方多病认真思考了一会儿,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起来。

  

“我看你才该叫狐狸精,多大本事啊勾得李神医天天洗手给你做羹汤。”苏小慵看着厨房里忙活的李莲花,揶揄道。

  

红晕迅速地爬上方多病的脸颊,心里窃喜但又不肯承认,“你可别瞎说,那可是为了招待你,否则哪有这三菜一汤。”

  

“那依你看李神医是不是喜欢我呀?我是喜欢李神医的,你觉得我有没有机会成为莲花楼的女主人?“

  

方多病刚入口的茶瞬间喷了出来,激动得有些结巴,“啊不是,你小小姑娘怎么喜欢他又病又老的呢,他的老婆本都不够买一副药的,住这冬天透风夏天透雨的莲花楼你疯了啊,而且告诉你个秘密,他睡觉打呼噜,我睡二楼都能听到。对,他做饭还难吃。”

  

说到后半段的时候方多病心虚地撇了眼李莲花,由最初的慷慨激昂变成窃窃私语,“你要是想寻个好郎君呢,我有很多世家兄弟可以介绍给你,江湖之中庙堂之上,任君挑选。”末了还要加上一句,“你可千万不要被李莲花迷惑了,老狐狸呢,到时候把你骨头都啃没咯”。

  

方多病这边正神采飞扬的造谣呢,李莲花看着贴得越来越近的两个人几乎把铲子捏碎。

  

李莲花一边看着锅里的菜,还要分心观察那边的情况,眼见着方多病的声音越来越小,李莲花不得不提了些内力,听到方多病咬牙切齿的内容后轻轻一笑,又看见方多病激动得乱飞的五官,手里的劲儿松了不少。

  

“嗯?什么味儿?“方多病皱了皱鼻子,”李莲花,是不是菜又糊啦!“

  

等方多病夺过李莲花手里的铲子的时候,李莲花才回过神来,看见锅里的汤汁都烧干了,冒出一缕浓烟来。

  

“你是不是笨蛋呀李莲花“,方多病手忙脚乱地用铲子翻了两下,又往锅里加了水,然后叉着腰训话,”你看你啊,要是没我呀,哪天锅都得烧穿喽,指不定连这莲花楼都得烧没了呢,你好好珍惜本少爷我呢还老赶我走。“

  

方多病开心的放松的时候说话总是很夸张,时不时还像个小大人一样训话,李莲花低着头憋笑,“会好好珍惜的,多谢方少侠搭救。“

  

“但这莲花楼楼冬天刮风夏天漏雨,我又半夜打呼噜,我倒是不会赶你走了,也不知道你嫌不嫌弃这莲花楼。“李莲花看着方多病得意的表情忽然玩心大起,故意学着刚刚方多病的样子贴着他耳朵说话,然后眼瞧着方多病变成一只熟虾,那点恶作剧的心理得到了大大的满足。

  

“你你你,我就说你个老狐狸,偷听人说话你。“方多病恨不得挖个地缝钻进去,躲他个十天半个月的。

  

苏小慵看着方多病满脸通红踉踉跄跄地从厨房闪逃,又看着李莲花嘴角那抹似有若无的笑意,觉得事情正往有趣的地方发展,原本以为温文尔雅的李神医是个冷静自持的人,原来根本不过是扮猪吃老虎,这迷迷糊糊张牙舞爪的小老虎指不定哪天被生吞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饭后苏小慵借夜色黑姑娘家家不好赶路要留下来借宿一晚,方多病警铃大作,“啊苏姑娘这不太好吧,你一黄花大闺女跟我们两个男人住一起对你名声不大好吧,我送你去附近客栈吧,我武艺高强,定能护你周全。“

  

方多病看见苏小慵用无辜的眼神望向李莲花的时候脑海里直接炸了个响雷,干脆耍起小脾气来,“不行就是不行,莲花楼只有两间房间,那我睡哪“,大有一副留她还是留我的架势。

方多病又想起上次笛飞声借宿的事来,迫于笛飞声的武力压迫以及当时确实没钱出去住客栈,但这苏小慵是个姑娘家,同住是万万不能的啊。

  

莫非这苏小慵和死莲花背着他暗度陈仓了?两情相悦?要不李莲花这个老和尚突然留人姑娘吃饭呢,这破烂厨艺还故意搞个三菜一汤搞到深更半夜才吃上饭,这莫不是李莲花使得计谋?

  

“方小宝你醒醒“,李莲花瞧着方多病看他的眼神逐渐变得诡异,赶紧弹了下他的脑袋。

  

“苏姑娘你上楼睡吧,小宝睡我榻上即可,楼上空旷,苏姑娘要是觉得害怕,狐狸精可以上去陪你”。

  

“多谢李神医”。

  

方多病看着苏小慵转身上了楼,李莲花也在榻上和衣躺下,觉得事情的发展方向不对啊。

  

他堂堂天机堂少主,天生金贵得很,自打记事起就没与人同睡一张床了。上次和笛飞声比武险胜,笛飞声愿赌服输打地铺,那这李莲花本就病怏怏的,要是要求比武是不是太欺负人了啊?


方多病如同灵魂出窍一般走到床边。

  

“方小宝,莲花楼没有多余的被窝,你要是嫌弃我老老的又打呼噜呢你今晚就站着睡吧”,李莲花掀开靠墙一侧的被角,提醒这是方多病的位置。


“哪里哪里”,方多病造谣在先难免有些心虚,带着假笑就爬上床,四肢僵硬地平躺在里侧,与李莲花盖同一张被褥。


李莲花的呼吸声很轻,轻到被方多病控制不住的心跳淹没。


“李莲花”,不知道躺了多久,兴许过了很久,久到方多病四肢都开始发麻,他小小声地唤了李莲花的名字,不见他回应,于是轻轻地将手指放到李莲花的嘴唇上方,探到浅浅的鼻息,松了一口气。


“方小宝,你总说我是老狐狸,那你现在就是小狐狸。”


李莲花的声音很轻,却又很清晰。


“所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句话,老人又言,一张被窝谁不出两种人。我们现在就盖着一张被窝呢,方小宝。”


今晚月色不明,屋里黑漆漆的,看不到李莲花的表情,但却能感觉到李莲花说话的时候好像带着浅浅的笑。


“你又偷听我说话。”方多病再次因为胡说八道被抓包,心里有些慌张,可是说话的时候又忍不住被李莲花感染,平静地带着一点笑意。


“傻不傻啊方小宝,你知道一张被窝睡不出两种人,是什么意思吗?”


方多病觉得李莲花今晚好奇怪,每说一句话就要唤一声他的乳名,平静又温柔的声音甚至还有些令人遐想的缱绻。


方多病摇摇头,想起黑灯瞎火的李莲花根本看不见,才又说了句不知道。


“就是夫妻的意思。“


方多病脑海里一阵电闪雷鸣,呼啸的狂风卷过之后一片空白。


“就是我心悦你的意思,方小宝。“










评论(85)

热度(7178)

  1. 共3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