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渍碎催

【花方】偷狗

李莲花X方多病


李莲花回家看见一人一狗紧贴着躺在床上就气血上涌,差点两眼一黑气昏过去。

  

方多病上次重伤伤了元气,又遇上最近季节更替,就一直病恹恹的,三天两头发个热什么,是名副其实的多病。

  

狐狸精是个满地跑的小狗,不知道会从外面带回来什么脏东西,最初是明令禁止方多病和狐狸精玩儿。

  

后来受不了方多病那水汪汪的小狗眼睛,把规定放宽了些,不许玩儿变成不给狐狸精上床,方多病当面答应得好好的,可好几次他回来都发现床上有狗毛,然后一问方多病就又用那可怜巴巴的眼神望他,李莲花再一次丢盔弃甲放弃原则。

  

李莲花不忍心把方多病叫醒,只是轻轻地把他放在狐狸精肚子上的手挪开,把狐狸精抱走。

  

“李莲花你干嘛呀”,狐狸精挣扎的时候还是把方多病弄醒了,半梦半醒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伸手抱狗。

  

“方多病,撒手”,今天的事情进行得并不顺利,李莲花憋着一口气,语气意想不到的严厉。

  

“不撒,凭什么都听你的”,方多病依旧闭着眼抱狗,完全没有意识到李莲花已经直呼他的大名。

  

“你是想我把你送回天机堂养病还是乖乖把狐狸精放开?”李莲花又加了一成力,语气更加紧绷了。

  

方多病最受不了李莲花拿着年长的身份教育他,更受不了以把他送回天机堂威胁他,以他过往的经验看,那压根不是送回天机堂,那是丢弃。

  

“不用你送,我自己会回去,不在这碍您的眼。“李莲花又背着他带笛飞升出去探案,方多病本就呕着气,现在还一回来就找茬扰他清梦,新账旧账一齐涌上心头,脑子一热一把抢过狗一手抱狗一手穿鞋,然后外衣都顾不上穿就往外走。

  

他听见身后李莲花脚步匆忙,“不用送了,我知道天机堂怎么走!“。

  

“这是我的狗“,李莲花本来只是怕方多病着凉,让他穿上外衣,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竟然一把抢过狐狸精,把衣服塞方多病怀里,一副带上你的包袱滚蛋的架势。

  

“行,李莲花!再理你我方多病就是狗“,方多病抚了抚胸口顺气,抱着衣服气鼓鼓地出门去,在门口就被冷风吹了个冷颤,赶紧把外衣披上,两人往相反的方向走去,谁也没服软。

  

  

方多病在市集上走了好几圈,越想越气,凭什么什么都听李莲花的,他说不能跟狗玩就不能跟狗玩儿,他不想搭理我就把我丢在一边,本少爷偏不信你的邪,方多病脑子一转,心生一计。

  

好容易在街上流浪到月上柳梢头,方多病大摇大摆地回到莲花楼,看见屋里的蜡烛已经熄灭,又在屋顶等了一阵,等到听不到一点动静,才飞身而下。

  

早在方多病靠近的时候笛飞声已经察觉并告知李莲花,李莲花把方多病晚间要喝的药又热了一遍,却迟迟不见他进屋。

  

莫非是方多病不好意思回来?想等到他们睡着再偷偷回来?

  

李莲花和笛飞升灭了灯。

  

“小宝不会在房顶睡着了吧。“等了许久还是听不到动静,李莲花挂念着方多病的身体,着急地起了身,被笛飞声摁了下来。

  

果然没过多久就听到轻轻落地的声音,笛飞升闪回楼上,李莲花伏案假寐,心里盘算着待会怎么道歉。

  

身旁的狐狸精许是闻到了方多病的气息,兴奋地朝着大门摇尾巴,他舔了舔李莲花的脸,发现他好无反应,犹豫了会还是冲了出去。

  

接着李莲花听见狐狸精吧唧嘴的声音,随后发出开心的呼噜声,还有方多病紧张的“嘘”声。


然后是轻功飞过却没有打斗的声音。

  

李莲花心道不妙,冲到门口的时候方多病已经进了林子里,门口有剩下的半个鸡腿,狐狸精也不知影踪,怕是被方多病诱了去。

  

“这小子,有点意思,不偷人偷狗”,笛飞声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从楼上下来了,站在李莲花身后,好笑道。

  

李莲花无奈地摇摇头,这小少爷的气性真是与众不同。

  

方多病身上的银两不多,第二日就回了天机堂,何晓凤给李莲花传去了讯息。


回了家也不能清净,还是一碗接着一碗的汤药端到他面前,他小姨抱着剑站在他旁边,怎么看怎么像逼人就范,“喝了”。

  

嗯,和莲花楼一样的配方,天机堂已沦陷,此地不宜久留,方多病盘算着如何逃离李莲花的控制好气气他。

  

嗯,第一次出逃,被何晓凤发现了,给他加了三个暗卫,难度升级。

  

第二次出逃,被他母亲何晓惠发现了,在他院外加了两重机关大阵,她本就不待见李莲花,之前不干涉,如今看二人吵架她正求之不得,“身体养好前休想踏出这院门一步,也休想再见那什么李神医。”方多病撒娇未果气急败坏,“不见就不见,反正也不想见!”

  

现在好了,不仅是汤药,还有一天三顿不同样的补药,方多病喝得直翻白眼。

  

听闻李莲花来过天机堂,被何晓惠下令挡在门外,方多病心喜却又嘴硬,“娘亲就应该在门口贴上李莲花和狗不得入内”,狐狸精么么两声方多病才反应过来,“除了你以外的狗。”

  

李莲花连着来了好几日,那三寸不烂之舌也未能敌过何晓惠爱子心切,方多病心疼混着想念,内心柔软得一塌糊涂。

  

“小宝不要生气,那日是我不对,我从未想将你抛弃,说把你送回天机堂也只是因为担心你的身体,并非要将你抛弃,此生不弃。我会很快接你回莲花楼,念你。”

  

李莲花托离儿捎来了信。

  

方多病看了又看,想起自己临行时的狠话,大笔一挥,“我爱我家,勿念。”

  

  

  

  

“狐狸精别闹~”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有东西爬上了床,在他身后躺下。

  

直到被牢牢抱住,方多病如梦初醒,“你来做什么?”“你怎么进来的”“我不会跟你回去的?”

  

“不是说理我是狗么”,看到嘴硬小狗一如既往的嘴炮输出,李莲花又忍不住要逗他。

  

方多病转过身不再说话。

  

“来偷狗“,”想小狗“,”没有小狗不行“,”不能没有小狗“……..

  

李莲花絮絮叨叨说着一些他和狗难舍难分的话。

  

方多病听得烦,杯子一拉盖过头顶,“狐狸精就在屋里,你带他走就是。”

  

“不是狐狸精。“李莲花回答得很痛快,“是另一个。”

  

“那你赶紧去抓吧”。

  

“抓到了,就在我怀里,我没有鸡腿做诱饵,不知道他还愿不愿跟我走”,李莲花把方多病的被子扯下,温柔地把方多病翻过来面对面的位置,在额头上印下一吻,“对不起。”


“你才是狗!你这个始乱终弃又蠢又笨的坏狗渣狗!”

评论(31)

热度(2769)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